杰西艾答不理

三大国乙/罗小黑/非人哉/全职高手/鬼灭以及——
令人崩溃的欧美圈

『凌肖』除非你现在娶我

*第一人称,点我看哭哭小凌的双向求婚💞💞💞



  我和往常一样开车去接凌肖放学,虽然我承认这车刚买两个月。他把贝斯带包一起放进后备箱,然后坐进副驾驶。

  “不怕把你宝贝贝斯磕坏了?”

  “我这叫相信你的技术,磕坏了大不了你赔我一把。”

  少呛我几句要命?我想,不过我撇了撇嘴,没说什么。

  “今晚吃什么?”他在我右手边划动着手机屏幕,目光快速流转,随后选中了什么东西,输了个六位数密码。

  “火锅吧,不过你这不是在订外卖呢。”

  “哟余光还不错嘛,但眼神该治治。我点的又不能吃。”

  又呛我。我咬了咬牙,君子报仇十年不晚,待会儿给你惊喜前先来点惊吓。

  一路开到最常吃的那家火锅店门前,凌肖一如既往地先下车去点单,我去附近找车位停车。等我停好车再走到店里去,服务员便总能正好把菜上齐,我俩再轮流看着包去洗个手,锅里正好就沸腾了,刚好可以开始下菜。

  “你最近不是念叨着想吃铁板豆腐吗,正好这家上新品,给你点了。”

  看着服务员端着我心心念念的铁板豆腐走来,我对凌肖竖起大拇指:“给你点了。”

  一想到生活中还有不少类似的小默契,我没惹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凌肖一见,便又逮着机会来上一句:“傻笑什么呢,要感谢我就正大光明地谢。”

  我瞥他一眼,没回话,给自己夹了块铁板豆腐。

  烫。

  吃完火锅,凌肖去结账,我去取车,开到店门口时,凌肖正背对大街站着,刚挂了外卖骑手的电话。

  “上车了。”

  上车,系安全带,然后他扭头看我。

  “自提外卖还有一会儿就到了,你开快点...还有,你今天很反常。”

  “哪反常了?”我明知故问。

  “我怼你你都不怼回来。”

  鱼上钩了。

  我故作平淡的样子,缓缓开口道:“累了,一直斗来斗去的,没意义了。”

  他肉眼可见地变得紧张了起来,他知道,这种情况,是我生气的前兆。我们吵过几次架,最凶的那两次我还一怒之下提过分手,导致他对我面无表情地说“累了”这件事非常敏感,一听到这两个字,立马能从拽哄哄的酷哥变成看脸色说话的店小二。

  “那个,你先开车,有什么我们到家了好好谈谈。”

  我还是没回答。

  “呃,刚刚在路上我不该怼你的。”

  我依旧不回答。

  “吃火锅的时候也不该怼你的。”

  “嗯,你确实不该怼我。今天上班有个员工摸鱼,把资料打错了几个数字,我去华锐汇报的时候被投资人好一顿骂。那时候我突然发现,我还是挺玻璃心的。”我叹了口气,又继续说,“我们还是冷静一段时间吧。一两句话伤害不深,但是千锤百击后,玻璃是会碎的。”

  凌肖捏了捏安全带,盯着窗外没说话。

  “毕竟我现在很不冷静。”

  我很不冷静是真的,我全身冒汗紧张到不行,连车都开得比往常慢,生怕紧张过头一脚油门下去成了杀人犯,从此天天和白起的同事见面。要求一个求婚者冷静着实是有些刁难了。近几个月公司营销不错,除了给员工加福利,剩下的钱都存起来打算给凌肖求婚用。昨天去接凌肖的路上路过珠宝店时,我突然停了车走了进去,回过神来已经买下了店里最贵的那款戒指,头重脚轻地走回了驾驶室。

  车里安静得诡异,快到小区门口时凌肖才又开口:

  “每次都拿分手说事儿真的很没意思。”

  我有每次吗?我猛刹一脚,停在了小区外,“没意思那就别做情侣了呗 。”做夫妻。

  凌肖转头看我一眼,与我四目相接,然后迅速别开头,也不说话也不走。他眼尾泛红,眼睛里像是装了一片海,波光粼粼。啊,要哭了。我知道他舍不得。上次闹分手,他情绪失控,恋语市上一秒还晴空万里,我一把他关出家门就立马打雷闪电外加暴风雨。等我气头过去了打电话喊他回家,他已经被他自己的雨淋发烧了,一进门就埋在我肩头开始神志不清地哽咽。

  “不要说你是喊我回来收拾行李的(吸鼻子),我可没同意分手。”

  呵,什么校草酷哥贝斯手男神,被女朋友甩了还不是委屈得要死。小样,看姐不迷死你。

  “我那是说的气话你也信!”

  于是我成功被湿漉漉冷冰冰的凌肖搞感冒了。那天他看我的眼睛也像现在一样,红红的,泪涔涔的。说罢了就是有点缺安全感,他不喜欢叫我姐姐也正因如此。也许我该早点告诉他被叫姐姐是一款......我的小癖好,不过眼下我得先哄哄他,报仇也不能报过头了。

  “凌肖,看着我,”他听话但别扭地转头看着我,依旧在很努力地憋着眼泪,“我想我们以后真的不适合再见面了。”

  然后我打开戒指盒,举到他面前。

  “除非你现在娶我。”

  凌肖那患得患失的表情蛮滑稽的,令我意外的是,凌肖的眼泪没收住,反而啪嗒啪嗒地往下掉。他没伸手,也没接戒指,反倒是下了车往后备箱跑。

  “后备箱打不开啊刘春梅!”声音都还是颤的。

  我立马就懂他要干什么了。怪不得要把贝斯包放后备箱啊,我想,然后笑着按了解锁键,敢情是把戒指盒塞包里了怕我发现。又是一个出其不意的小默契。一瞬间我又明白他刚刚点的是什么外卖了。

  他抱着贝斯包坐回副驾驶,手忙脚乱地伸手去掏包里那块小小的凸起,边拿边说,这种事怎么能你先开口。

  “可是你点的花还没送到诶。”

  刚摸出戒指盒的手顿在了原地,我一瞥上面烫金的字,同一家店。

  默契。

  “快点,伸手,我的手要举酸了。”

  凌肖不好意思看我,傻愣愣地转头看挡风玻璃。

  “笨,左手。”我一把拍掉他伸出的右手。

  他又幽怨地转头看我一眼,一脸吃瘪样地把左手给我。感到指根冰凉的触感后,他收回手,臭美地看来看去,然后发动嘴炮攻击——

  “眼光勉强说得过去嘛,刘春梅。”

  他好像突然意识到自己又怼我了,立马补充道:“我是说我们很有默契。啧,怎么就买到情侣款了呢。”

  身边一辆载着一大捧花的电瓶车路过我们身边驶向小区,我戳了戳他,“你的花到了。”

  很好,他的求婚计划被我彻底打乱了,这个仇报爽了。

  凌肖抱着花,坐进副驾驶,刚把花塞给我,又发现没地方跪,于是啧了一声,打开戒指盒对我说——

  “我本来想回家再求婚的,”他看上去很别扭,“午休的时候还特意回来布置了一下。结果下午上课犯困,又被沈老头骂了。”

  噗。可爱。

  “喂诶诶,不许笑。

  “昨天你来接我不是来迟了吗,我就在恋大附近的花店预订了束花,今天把尾款付了,掐着时间让他们派送。本来想像往常一样,你去地下停车场停车,我就在小区门口下车,先回家扫地,这样就能躲着你收到花,然后回家......嗯。

  “戒指是比赛几次的奖金凑合着买的,第一眼就感觉很适合你。指环上荼靡花开......我的心也跟着你一起绽放了。”

  他顿了一下。

  “本来台词不是这样的。都怪你,给我打乱了。不过也好,原来那个肉麻死了。”

  藏着肉麻情话不说?我又存心想整他了。

  “你愿意,把你的手交给我吗?”

  “叫声姐姐就给戴。”

  “都说了不要把我当弟弟!我可以照顾好自己,我也有信心养你。”

  “可我就是喜欢年龄比我小的男生呀~”

  凌肖腾地一下脸红了,刚刚流的眼泪在脸上干出了两道浅浅的痕。他做出一副更别扭的表情,垂下眼帘,睫毛在夕阳下翕动,然后小声地说,姐姐,现在愿意了吧。

  我冲他一笑,夕阳好像给他镀了一层金。

  “我当然愿意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-fin-

  





有人想看凌肖视角吗👉👈

期待一个❤️👍💬,love you guys🎶

  

评论(70)
热度(2622)
  1.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杰西艾答不理 | Powered by LOFTER